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路风景的博客

在人生途中观看一路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荷诗长廊  

2012-04-12 08:27:28|  分类: 摄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荷  诗  长  廊

         1.洪湖是我国到目前为止未受污染的淡水湖泊,现有水面53万亩。这里是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,这里是荷花的故乡,这里是中华诗词学会授予的诗词之乡

[原创]荷诗长廊 - 一路风景 - 一路风景的博客

    2. “人人都说天堂美,怎比我洪湖鱼米乡。”一曲洪湖水传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。美好的生活,带来了洪湖人民的能诗善词。“诗词之乡”也被誉为“湖北省盈联文化城市”“中国盈联文化城市”的称号。

[原创]荷诗长廊 - 一路风景 - 一路风景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    3.荷花是洪湖的市花,七万多平方米的荷花广场是洪湖市最大的休闲场所之一。2005年,洪湖市在荷花广场上修建了四段长度200多米的荷诗长廊。在桂花树和香樟树的簇拥下,四体四排荷诗长廊建筑群,东西对峙,遥相呼应。优美的环境把人们带到一种诗情画意的境界。

原创、荷诗长廊 - 一路风景 - 一路风景的博客 原创、荷诗长廊 - 一路风景 - 一路风景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 4.荷诗长廊有立柱104根,镶嵌208块黑色优质大理石石碑,在石碑上镌刻诗160首,词30阕,曲4首,散文3篇,画1幅。这里收集了我国历代描写荷莲的名诗名词。洪湖是荷花的海洋,洪湖是荷诗的天堂。

原创、荷诗长廊 - 一路风景 - 一路风景的博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鹧  鸪  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赏   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秀樾横塘十里香

      水花晚色静年芳

      胭脂雪瘦薰沉水   

      翡翠盤高走夜光 

 

      山黛远  月波长

      暮云秋影照潇湘

      醉魂应逐凌波梦   

      分付西风此夜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四季荷莲

 

 春之莲:朝露映晨曦,鱼戏动新荷

 夏之莲:莲叶何田田,小镇添新装

 秋之莲:轻风送凉衣,莲池坠粉红

 冬之莲:寒风枯土黄,残荷生藕香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 5. 在200米的荷诗长廊上,有横梁52架,绘画全国历届荷展图18幅,观荷景区图13幅,荷花故事图12幅,外国荷花图5幅,荷文化小知识8篇;在廊楣内侧,绘有荷花特写96幅。这里是文人墨客之地,这里也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地方。

[原创]荷诗长廊 - 一路风景 - 一路风景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 6.在廊门两侧,镌有颂荷楹联8副,在廊门顶上,书有廊名题字8帧。每当夜晚来临,长廊轮廓上彩灯闪烁,人们来到这里休闲,在一起谈诗论画,好一片和谐景象。

原创、荷诗长廊 - 一路风景 - 一路风景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2)| 评论(7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