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路风景的博客

在人生途中观看一路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常出去走走  

2011-10-26 08:48:03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常  出  去  走  走

        喜欢走路,我每天晚饭后都要出去走走,或在长江边,或在广场中,或在大堤上。看看过往景色,驱散一天的疲劳。

   我走路,并不完全是为了健身,应该说是健身和健心兼而有之。人总是需要多元化的生活体验,呆在工作室里的时间长了,生活和工作让自己疲惫了,厌倦和烦闷了一种生活形式,就希望能出去走走。

   近些年来,常出去走走已经成为了我的生活习惯。每天坚持在户外步行一个多小时,每星期在外面和同学、朋友聚会一至两次,经常到周边的城市或集镇搞一些短途旅游,每年安排一至两次长途旅行。同楼的朋友们也常当着我说:“你的生活真是充满阳光”。

   行走在外面,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有时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。2008年,股市大跌,工作室里的人没有一点生气,索性丢开烦恼出去走走。一行七人出走庐山,那山河的秀美吸引着我们。行走在大山之中,仔细观察着那片片山峦随着我们的不同视线而起伏变化,渐渐地对宋代大词人苏轼:“横看成岭侧成峰,远近高低各不同;不识庐山真面目,只缘身在此山中。”的诗句有了深一层的理解,也对自己在熊市中疲惫地奔波在进进出出之中有了清醒的认识。

   有时候,书本和现实并不完全一致。今年我们几家同学相约一起去台湾旅游,其中一同学行前就说:“这次我要认真地看看台湾人民是怎样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的。”可愉快的八天旅游结束了,我们看到的“水深火热”只是太平洋之滨的一道风景,而台湾的富庶和台湾人民那种亲和、礼义、敬业的精神却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。

   古人说:“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。”是说读书增长知识,行路也能开阔人们的视野增长自己的知识。行走在外面世界是对一个新世界的感性认识过程,你会看到不同的地域,不同的民族,不同的人种,不同的人生态度,不同的生活质量。你看多了,就会悟出很多的道理,就会在不经意之中去选择自己的人生。

   世界是丰富多彩的,人生也应绚丽多姿。我们应该在有限的人生中充分激发生活的热情,充分体验人生的精彩。不要让自己囿于一个狭小的生活空间,让那有限的空间限制生活中的无限激情与快乐。在当今快节奏的社会里,在市场经济竞争的压力下,常出去走走,你会丰富生活的内涵,你会迎来生活的阳光,你会遇到一种新的人生境界。

[原创]常出去走走 - 一路风景 - 一路风景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7)| 评论(8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