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路风景的博客

在人生途中观看一路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浪淘沙、七仙女  

2011-09-12 10:01:14|  分类: 填词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浪 淘 沙

七  仙  女

——和博友清风拂荷《邀月》

仙女度中秋,

歌伴曲悠,

清辉金桂再重游。

浴露乘风长袖舞,

空界飘柔。

 

人世品红楼,

千古风流,

槐荫月下影双留。

蜕体离宫尘幻恋,

情洒神州。

 

 

邀        月

文:清风拂荷

[原创]浪淘沙、七仙女 - 一路风景 - 一路风景的博客

     凉风撩乱鬓发,月华流泻。
     我站在桂香里,披着满身清辉,捡拾月露华霜,用心香将它熏染,用年轮的经线串成珠行,挂在心海的经幡上。那流光溢彩的珠串,就是我此生最大的宝藏。
     月,静静地注视着,注视着我经年累积的收藏,还有我傻傻的模样,那种莫明的熟悉又一次钻进我的心房。清辉一圈圈在我周身荡漾,拥着我,携一抹清凉。我敞开心扉邀请月的屈尊,与我共赏满城的桂香。月笑了!我醉了!朦胧中,月牵着我,与我喁喁私语,笑容灿烂而凄婉。我的灵激动而颤栗,寻着前尘走向遥远的地方…… 

     那一世,寰宇中一粒微尘,与清风为伴,用云霞作裳,吸天地精气,沐星月灵光,慢慢,一丝生命在微尘中生长。寻着月韵清辉,飘落广寒。2011年09月11日 - 清风拂荷 - fengyouhexiang的博客
     那一世,沐千年梵唱,受仙家恩养,灵魂穿越牵系,摇身成绛珠姑娘,纯净率性无虑无伤。可谁知,千年的清净美好却在一声幽幽的叹息中成殇。迷蒙侵占了纯净的眼眸,异样的情愫在心湖滋长。玉轮不再是夜夜清辉,常常将相思如钩挂起。仙子看在眼里,空自着急,千万年的蜕变才得以“绛河冰鉴朗,黄道玉轮巍。”可情事一途仙家大忌,这种事只能靠自己。
     那一世,终没能抵挡住相思的诱惑,带着愧疚,携一抹桂香,惜别众家姐妹,偷离广寒。光阴跳上眉梢,距离在指尖上舞蹈,叹息声总是隐隐约约在远方招摇,抓不住,找不到。你的灵任由它拐跑……
     那一世,继续着轮回的煎熬,早已忘却曾是玉质仙体,浑浑噩噩在尘世中沉浮。经年累月的风霜牵绊,疲惫写满眼眸。那声叹息成了你的梦魇,挣不脱甩不掉。不知你的情孽为何如此深重,难道几世还没有还够?众家姐妹为你心痛,只能在你忧伤无依时,用清辉将你拥抱。  

 泪珠滴湿了经幡,化成血液染红了珠串。向左?向右?向右?向左?待发的兰舟在大浪中飘摇。我的灵已打上几世轮回的印记,生生世世的牵绊,灵肉难以分离。玉质已成浊体,如何飘离?轻灵、空灵只是前世的记忆。即使有姐妹们相助,这身浊气也会污了玉轮清净地……
    月儿松开牵着我的手,留给我一声无言的叹息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6)| 评论(1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