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路风景的博客

在人生途中观看一路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雨中的那株月季  

2011-07-04 08:05:58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雨 中 的 那 株 月 季

 

       在我们工作室门前 ,不知什么人在今年什么时候栽上了一株月季。它单薄娇小,长在门前走路旁一处窄狭的空地上,周边有小草为伴,春风和夏日让它渐渐成长起来。

[原创]雨中的那株月季 - 一路风景 - 一路风景的博客

    进入五月,这株可爱的月季开出了大红色圆形的花朵。路边的花朵总是那样惹人喜爱:细细的茎干,墨绿色的叶面,叶面周边带着软刺,象一个个小齿轮。一朵鲜红的花儿躺在浓绿的叶丛中象是一位害羞少女,明眸皓齿,却不愿炫耀自己的美丽!

    中午,天渐渐黑了下来,风卷起了尘土和杂物,把工作室里的玻璃打的咯咯直响,感觉大雨就要来临。已经来不及赶回家去,索性到门前看一看大雨,让那夏日里的大雨也改变一下我沉闷的心情。

    阴暗过后的天马上又变得明亮,不一会儿,大雨就劈头盖脸地下了起来。地上溅起了大朵大朵的雨花,看不见远处的情景,听不到其他声音,只有那密密麻麻的雨点,只有那哗啦啦的雨声。在一片茫茫的大雨中,我看见了门前的那株月季花,暴雨抽打着它那并不壮实的茎叶,地上掉下了片片嫣红,可它仍以一种顽强的精神,用那已经弯曲的腰姿艰难地与暴风雨抗争着。迎着风雨,它没有爬下,没有折断,没有屈服。

    夏天的雨水就象一个女人的脸,说变就变。雨过天晴,太阳从云中探出头来。我和工作室里的同事们一道吃了简易的午餐后,来到门前的那株月季花前,底层的叶片仍粘满了大雨溅起的泥土;枝叶虽显得有些弯曲,但雨水把它们冲洗的更加鲜嫩;花朵上的点点雨水让它犹显含情脉脉,迎着太阳,它抬起了自信的小脸娇羞绽放,仿佛在告诉人们,大雨后的花朵已经变得更加靓丽。

    看着这株雨中的月季,我们在一起议论到了月季的顽强,议论到了人生岁月。这株月季和小草默默地在一起,不争艳丽,不争富贵,自由自在地生长着,但在它的生命中也要走过四季,会有春天的温暖,秋天的丰收,也会有炎炎夏日的挑战,冰天雪地的考验,更有暴风雨的洗礼。在恶劣的生存环境面前,小小的月季花看似柔弱但品质刚强,它们勇于面对,顽强拼搏,显示出自己蓬勃向上意志和旺盛的生命力。人的一生又何不如此,人生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,只有勇敢地走过了坎坷,经过了风雨,才能让自己逐渐成熟起来,才能真正见到自己生命中的彩虹。

     
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9)| 评论(1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