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路风景的博客

在人生途中观看一路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感受过程 珍惜现有  

2011-12-27 08:39:49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感受过程  珍惜现有 

        还有几天,2011年就要成为过去了。真是光阴易逝,岁月如梭。

    记得去年新年日志写的是《新年五盼》,一年过去了,这“五盼”有些已经变为现实,有些仍在盼望之中。

    人们总是这样:不断地为自己制定着生活目标,不断地让自己处在努力和追求之中。这样能让自己生活踏实,目标清楚。但走过之后,回首想想,当一个个目标实现了,岁月却从我们的身边飞快流逝,我们得到的和我们失去的到底谁重谁轻,我们意识的天平并不十分清晰。

    十多年前,我看过一篇《墓场与鲜花》的小说,书中有这样一段话:“女孩看前途尽是鲜花,老人看前途却是坟墓。其实,是鲜花覆盖在坟墓上,坟墓上开满着鲜花。当你追求自己人生目标得到鲜花的时候,你已经踏上了坟墓。”这看似十分悲观的一段话,其实是充满着生活的哲理,它告诉人们得到和失去的关系,它写出了人生的目标和过程。

    人生是一场旅行,是一个过程,目标固然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一路走来的过程。它是每个人生的历程。好好地感受这一过程,好好地品味这人生途中的一切,才会让你感到没有枉费这次旅行。才会真正领悟这过程中的点滴风光。

    在我们的生活中,自然界有四季,春的温暖,夏的炎热,秋的丰收,冬的严寒。人生也和这自然界一样,也有着四季:少年时期的幻想,青年时期的激情,中年时期的成熟,鬓霜时期的宁静。而这每一个阶段,都有着独特的让人陶醉的风景。都是第一次,也是最后一次。不用心感受,你体会不出人生的精彩,也品味不出人生的真谛。

    我记不清是从那位博友的博文中看到过这样一段心情:有人问我,你每天在电脑上工作的时间本来就很长了,为什么还要开博,还要花心思写文章?我曾一时答不上来。可当我走进网络,走进博园,我看到了这世间的又一片天地。在那网络自由的世界里,我感到过从未有过的快乐,那丰富的情感可以自由释放,那美妙的心灵可以自由放飞。虽然我清楚地知道,网络是虚拟世界,但我获得过快感,感受过现实中没有过的东西。我觉得,这感受的过程比目标更为重要。

    自然,感受过程更重要的是要珍惜现有。不让自己总是回味在昨天,盼望在明天 ,而是让自己生活在今天。珍惜现有,就是要用一份满足的心态,用一颗慈善的心灵去对待你已经拥有的一切。在人的一生中,青春是美好的,爱情是美好的,亲情是美好的,工作是美好的,生活是美好的,生命是美好的,让我们用心感受这一切吧!在我们的生活中身体是宝贵的,时间是宝贵的,知识是宝贵的,友谊是宝贵的。让我们真情珍惜这一切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6)| 评论(1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