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路风景的博客

在人生途中观看一路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透支  

2010-10-19 22:05:48|  分类: 评论、感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透     支

 

李某中风了。有人说他是酒喝得太多了;有人说他是太拼命地赚钱了;也有人说他是条件太好了,有点忘乎所以……。到底是什么原因,我没有必要去追究。只是感到叹惜的是:李某已经中风了,并且现在生命垂危。

象李某这样48岁中风的男人太多了。可他有这样好的经济条件,为什么不在这关键的年龄期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呢。

李某早年在洪湖地区搞《楚天都市报》发行的总代理,一年可赚一、二十万元。这一美差他单独经营了好几年时间,经济上巳是不成问题了。近几年他又不甘寂寞,在工作之余自己又开了一家歺馆。为了歺馆的效益他可以说是每天、每餐都要陪客人喝酒。一瓶瓶的酒喝了下去,那可是每一个餐馆老板都希望的呀。可就是这样一天又一天,钱袋子鼓起来了,身体却一天天掉了下去。最终,身体实在支持不住,他倒下了。

从李某中风事件中,我们可吸取三个方面的教训:

透支 - 一路风景 - 一路风景的博客一是过量烟酒必伤身体。这方面的例子真是太多了。过去,我们洪湖市的某市长,是从外地调到洪湖的。他只干了不到半年时间,就因每餐超过半斤酒的酒量而过早去逝;原水产局的李某局长,也是因为烟酒过量而失去生命;我们住的楼房里,也有二个是因为烟酒过量而命送黄泉的。其实少量地喝一点酒不仅对身体没有影响,而且还是有益的。男人们在社会上办事,抽点烟、喝点酒是很正常的事,但要记住一定不能过量。

二是透支身体赚钱得不偿失。人们为了生存需要而拼命地赚钱。但满足了人的基本需求后就不需要去拼命了,这是一个基本的生存道理,万物如此。可就是有那么一些人,钱对他来说只是一个数字而已,多一点少一点对他们的生存已丝毫没有影响,可他们还要以透支身体为代价来拼命赚钱,这样的人真是得不偿失。

三是在人生的转型期更要注重保养自己的身体。人的一生,从出生到中年,身体都是上升期;可从中年开始向老龄过渡时,这就到了人的身体的转型期。因为这个时期,人身体的各器官开始退化,抵抗力开始减弱。记得有一篇文章这么写道:男人45岁到55岁,是生命的沼泽地。这个时候注意保养自己的身体比什么都重要,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。失去了健壮的身体一切都是空的了。

嗨,人们热爱生活,首先还是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吧!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1)| 评论(3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