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路风景的博客

在人生途中观看一路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在股市中  

2010-10-13 22:18:04|  分类: 评论、感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人在股市中

 

紧张而愉快的炒股生活,应该暂停一段时间了。今天算是抛出了手中的最后一点股票,帐面已是“空仓”。

退居“二线”后,就和几个人一起参加了“炒股”行列。开始是在XX家里,后来我们租了一间房子。今年开年后,股市慢慢走牛,我们帐面资金也在慢慢增多。5月1号以后,股市进入牛市的爆发期;6月中旬开始了调整。经历了这一过程,我对“炒股”真是感到紧张而快乐。每天,我们提前开机,迎接新的一天的挑战。晚上,我们清理帐目,选择个股,察看评论和个股推荐,再进入梦香。半年多时间下来,我是增涨了不少的知识,获得了不少乐趣,赢得了可喜的利润。目前的股市调整十分明显,规避风险,已经是当务之急了。

在这一轮的博击中,我有三个方面的体会:

一是在牛市中要争取最大利润。当牛市来临的时候,你要有敏锐的眼光,快速进入。要克服一个“怕”字。要选购最活跃的个股快进快出。这方面,老徐做得最好。他在5月份的行情中,专购最活跃的股。这样做,一是资金周转快,二是利润点子高。今年,他们赢利约高出我的10%。同时在牛市中可组织新资金入市。今年我们在5月份组织了一些新的资金入市,获得了一定的利润。但是资金还是进去的迟了一点,如果在5月上旬进去(5月8号行情起动,我还告知了其他人),那么,今年的效益就又不一样了。这也是我们反应迟缓的一种表现。

人在股市中 - 一路风景 - 一路风景的博客二是在调整中要学会避风险。其实今年的行情主要在5月份。从6月到现在,我们是没有赚到钱。特别是从6月下旬以来,股市就进入了调整期。这里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克服一个“贪”字。在我们最高效益时,利润已经很可观了。可由于“贪”心,调整期间也进行了满仓操作,而将已到手的资金又吐出去了。其实,在我们这个炒股小团体中,就有不同性格的人:老徐牛市观念较浓;老吴炒股较为谨慎;建平较为灵活;我也是一个看好后市的人。我们这一伙人走在一起,形成一个小的团队,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搭档,有钱大家赚,有风险也可以互相提醒。但我们大家还是受到了三次大的调整的打击。第一次是6月7号,大盘下跌89、58点;。第二天又下跌40点。我们的帐面奖金两天亏损不少。第二次是7月13号,大盘下跌84点,自己是满仓操作,所购四只股票有三只跌停。一天之中损失惨重。第三次是7月27号开始,大盘连续四连阴,沪市从1686点,到昨天的1600点,下降了86点。这四天,我又亏损不少。这三次大调整,我们都是满仓在操作,所以损失惨重。在后二次中,老吴只是1/3仓位操作,同时又进行了快刀斩仓的操作方法,损失比我们小得多。特别是当自己的帐面资金超过一定数量后,自己又来了更高的追求。“贪”心过重,是炒股的大忌。

三是在资金达到一个新平台后,要学会换位观察。既当局内人,又当局外人。苏轼有一首名诗:“横看面岭侧成峰,上下左右各不同。不识庐山真面目,只缘生在此山中”。这首非常富有哲理的诗,告诉我们一个道理:对事物的观察,认识要多方位。其实从6月下旬开始,局外人就开始警告我们,股市连续上涨的时间太长,指数止涨的幅度巳经很大了,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,都应该有一定的调整了。可我们还在一个劲的“埋头拉车”,硬着头皮往前冲。最后带来损失惨重。一次又一次地成为被“关在大厅中的人”。

回顾这段生活,我们是紧张而快乐的。这种生活应该暂告一段落了。也就是我们前面说的“阶段性空仓好处多”,“文武之道,一张一驰”。一年中留一段时间彻底空仓符合市场涨跌规律。在这一段时间里,就是要抓紧时间学习,主要是书本知识的学习,要多看些书,特别是多看好书,逐渐积累知识,使自己真正成为股市中的明白人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