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路风景的博客

在人生途中观看一路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们家的博古架  

2010-09-08 21:47:37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们家的博古架

 

我们家里的博古架很小,上面的收藏也很少,并且都很一般。虽说都是些不值钱的东西,但每一件都有它的来历。

二十年前,我们在人大机关分了一套50平米的新房子。那房子的客厅有一个博古架,需要有东西放在上面,我们就开始收藏一些东西了。

当时的那个博古架可放九件藏品。那时,我正在荆州地委党校参加大专班学习。在星期天里,我几次到沙市商场去看能买些什么东西。最后下了很大的决心,花了四百五拾元,买了一对景泰蓝。山风托梁京汉主任在武汉买了一匹唐三彩的马。1988年我去北京参加农经管理班的学习。那年是我和山风一同去的,我们还到沈阳去了一趟,因为当时贵亭在沈阳工学院学习。后来,山风先回家了。我学习完后几次上街,总想要带回一件什么东西放在博古架上。最后还是花了一百多元,买了一件软木。这件软木是一幅山水画,亭院、山水、松鹤。后来,建平到广州去做生意,我们又要他帮忙买回了二个青花瓶子。这样就有了六件东西,而博古架上还差三件。于是,我们就在街上收藏了两个解放初期的旧瓶子,只是没有盖子;再加上山风在彭家寻到的一套民国时期的盘子。这样终于把博古架上的东西收齐了。我们把唐三彩的马放在中间确最上格,北京带回的软木放在中间的中格,一对景泰蓝瓶放在两旁的中格,民间的收藏品放在两边的上格,广州买回来的瓶放在两边的下格,还有一对盘子放在中间的下格。就这么一放,可真气派,一时间还有不少人来参观,我们还经常在这博古架前照像呢。

我们家的博古架 - 一路风景 - 一路风景的博客我们家的博古架 - 一路风景 - 一路风景的博客

        就这样,博古架一放就是十多年。1999年,我们又分了房子,我们把这一博古架原样地搬到了新房的书房。可新客厅又要东西去放。2000年。我到武汉出差时,到武汉商场买了一对“苏绣”,一个是“松鹤长寿”、一个是“富贵根苗(猫)”。2006年我到新疆旅游又带回了一件玉马,是蓝田玉,当时要价几仟元,最后只花了480元钱就买到了。2008年我们在云南旅游时又花了2780元钱买了一只玉羊。是和田玉。我属马,爱人属羊。还有胡老妈的一个民国时期的糖缸子,客厅和房间博古架上的东西都有了。于是,我们又作了适当的调整,一切都显得恰到好处,并显出大方、朴素。

       博古架上的东西并不是什么古董,也没有多高的价值,但我喜爱这些东西。

我们家的博古架 - 一路风景 - 一路风景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1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