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路风景的博客

在人生途中观看一路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单位  

2010-09-04 21:16:46|  分类: 评论、感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单        位

 

有好长时间没有到单位去了,想想还有点恋意呢。

大概是从八月底开始、九月上旬,我和彭云兰出去搞旅游回来后,就一直没到单位去了,到现在已是五个多月了。

从高中毕业到退居二线,我工作了很多单位。1973年高中毕业后,我和八名同学一起下放到谢仁农科所,和他们一起共同战斗了二年多时间。那可是“峥嵘岁月”。1975年父亲去逝,我顶职到曹市供销社工作。那几年,我和黎丰恒主任在曹市天井大队住队。那住户的老大妈至今使我难已忘怀。1979年,我调到了曹市公社,先到马口管理区工作,后又到公社党委办公室工作;搞共青团工作到省团校学习时,写出了“俯首难信真理在,扬眉不丢少年狂”的诗句。1983年初,全县机构改革,我调到了县委农工部工作;我到地委党校大专班脱产学习二年,后又回到农工部工作几年。这期间,我到北京参加过全国农经班学习,成为一名全国农经学会的会员、常务会员。1990年春,我又调到水产局工作;1991年,我在厦门水产学院局长班学习期间,曾得到了市场经济学老师的好评。1992年春,邓水平南巡,我调到水产总公司当起了总经理;厦门水产学院教经济学院的老师专门从厦门来到洪湖表示祝贺。1994年,我到白鳍豚管理处工作,那和我一起出生入死的同事,曾让我刻骨铭心。1998年,我调到水利局工作;1998年底到2000年春,这一年多的时间里,我在燕窝水利工地负责长江大堤整险加固,那400多个日日夜夜曾有多少个故事。2005年9月,全市50岁以上的干部一律退居二线,我就是其中的一名,就这样结束了我32年的工作史。这一切一说起来就象发生在昨天,它象电影一样清晰地闪烁在我眼前。我想单位的人,想单位的事,我想那曾让我风流过的日子,嗨,我怎么开始怀旧了,难道我也已经开始步入老龄了?时光啊,你怎么过得这么快呀!

有时候我真想到单位去玩玩,去看看,和同志们一起聊聊,一起笑笑,一起渡过那愉快的八小时。因此在我的潜意识里,单位就是我的青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2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