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路风景的博客

在人生途中观看一路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胡老妈的小房子  

2010-09-04 20:54:42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胡老妈的小房子

 

晚饭锻炼后,我拿着小钉锤子和木条,给胡老妈家去钉一个在晾衣服的铁丝架。本来这晾衣铁丝架是好的,只是用的时间长了,才坏了。我用木条砍了一个木钉,在原来的地方钉进去,再用钉子把铁丝带着钉进去,这样就恢复原样了。

胡老妈搬到新堤来,就一直同我们在市委大院住。开始几年是住在院子里的平房里。我们分房子后,就住在地下室里。因为我们住在六楼,她郎要是住在楼上确实不方便。因此我们只有把地下室装好让她郎住。

我们的地下室有14平米的建筑面积,就是楼房里大房的一半和大卫生间的占地。开始我觉得这个地下室不好,还想换一个地下室。当时王老妈看后说这样的地下室好。我们就定下来开始装璜。通过工匠们的巧打扮,这里还真是这么回事。十四个平米自然的分成两半,一半是她郎的卧室,除了床,还放了二个柜子,一个是她郎年轻时的梳装台,在梳装台上还放着一台21吋电视机;一个是过去的钱柜子。另一半的二分之一是她郎的厨房,厨房里还放了一台冰箱,一张小桌子;另一个二分之一,有一个小卫生间。在卫生间里,还放了一个五屉柜。由于装的较好,参观的人还不少呢。就是在她郎的卫生间里的上面,她郎用铁丝拉了一个晾衣服的地方,由于已经用了较长时间了,也该修一修了。

近一段时间,胡老妈心情较好。主要是她郎的养老保险加工资了。她郎是去年底参加保险的。开始是300多元一个月,这次加了工资大约是400多元了,因为这次加了每月80元。她郎领到新工资的当月还买了猪脚给我们吃呢。昨天,她郎接一帮婆婆们还在一起吃了饭,据说是加了工资的婆婆们共同请客。

胡老妈在这里已经住习惯了。她郎一生确实是太苦了,父亲去逝早,她郎一个人把我们拉扯大,该付出了多少心血;1999年11月,石海涛的去世,对她郎又是一次大的打击。不说这些了,我们这些做晚辈要尽量让她郎把剩下的日子过好,让她郎快快乐乐地生活好每一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1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