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路风景的博客

在人生途中观看一路风景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第一次  

2010-12-14 16:59:28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第  一  次

 

       第一次总是令人兴奋,令人心动。孩提时代 ,第一次走路,第一次上学;成年后,第一次与异性独处,第一次品尝爱的甜蜜,第一次为人父母,第一次职业升迁,第一次经营成功,第一次有了自己的红颜知己……这些都是那样魂牵梦萦,那样刻骨铭心。

       第一次的感觉是最好的。中国人的四大喜事:“洞房花烛夜,金榜题名时,久旱逢甘露,他乡遇故知”,都是第一次的感觉。如果你要将自己的初恋、初吻再发生一次,那只能在梦中回味和重温,现实的奢望和苛求反而破坏了原有的最美好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 第一次是人性本能的迸发。第一次,它象清晨迎来的一缕缕阳光,它象天上映出的一道道彩虹,它象春天里盛开的一朵朵鲜花,它象久旱大地中留下的一滴滴甘露,怎么也挥之不去。

       前几天,在我们同学会的网页上,一位女同学发了一段14字的心情随笔:“XX同学,我们终于迈出了第一步”。她是刚学会打字、刚开始上网、刚学会在网上写心情随笔。从她的字里行间,我们能看到她脸上的笑容,能感觉到她在网络中第一次的美丽与幸福。

       就象人不能重生一样,第一次不能复制,但第一次可以追求。我们那位同学是一位退休在家的都市公汽司机。50多岁了,现在孩子大了,家中的经济条件改善了,身体又好,她买了电脑,上了网线,涌进了如今的网络洪流,她有了新的第一次的快感。

       人生途中的每一个阶段都有很多值得我们去追求、去体会、去感觉的东西,那就是第一次的幸福。没有了第一次,就没有了我们下一步的海阔天空,就没有了我们即将迎来的无限风光,就没有了我们灵魂的蠢蠢欲动,就没有了我们青春永驻的生命之花。

       人类最具价值的东西是首次的发现、发明。人类追求和渴望的是永远的新的第一次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8)| 评论(13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